close
我親愛的表姊每個禮拜必定會煮一大鍋的養生茶 拿來讓自己補一捕,

所以他也把這個茶的配方告訴我 讓出門在外的我們能夠勤勞一些,

自己DIY為自己補一補。

配方:紅棗、黃耆、人參鬚、枸杞(姊姊好像還有加上甘草)

份量:隨意囉~

功效:

紅棗: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

的營養成份。 現代的藥理學同時還發現,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

的作用。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現代藥理研究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

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 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

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

黃耆:黃耆補氣,藥膳中最常用的中藥之一。黃耆是中醫最廣泛使用的葯材,性味甘溫,屬豆科植物,取用其根莖

入葯,入脾經與肺經,故能補益脾胃、呼吸系統、提高免疫功能治療所有虛弱性所引起的疾病。能提升陽氣,預防

感冒,固衛體表不受邪氣侵襲,也有利水退腫的作用、托毒生肌功用,癰疽傷口久不痊癒、用於自汗、盜汗、貧血

內傷勞倦、脾虛瀉泄、脫肛及一切衰退及血虛之病症。

人參鬚:甘微、苦溫、入脾、肺,蔘鬚生津止渴、治胃虛嘔逆、咳嗽、失血等症、性專下行、遼產。


我今天起床後和旻容去了一趟市場,

正好看到了中藥行 就想起了姊姊敎我的甜蜜蜜養生茶,

每次都要和哥哥搶姊姊煮的養生茶 那倒不如自己來吧~

所以就買了姊姊說過的這些中藥常用藥材,

自己煮真的是很隨意啦!

這種養生茶一點也不貴 便宜的很呢

人蔘鬚一把30元、枸杞一兩10元、紅棗一大包90元、黃耆好像是一兩20or10元吧!

是不知道有沒有買貴啦~

不過 確實是比大賣場便宜的多了!

那個爺爺人超級親切的 一聽到我用客家話回答就小小的聊了起來,

娘阿~我的破客家話還是有用的耶!

回家邊煮午餐邊煮養生茶 一整個就是悠閒!

我狠狠的放了幾十顆的大紅棗 半把的人蔘鬚 一大把的枸杞還有十來片的黃耆,

煮到好 整個客廳都是養生茶的香味,

哈哈 下次我要很認真的煮啦!

以後就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和寶妹還有店裡面一家大小的身體啦!

下次再找找有沒有別的養生茶配方好了 自己DIY真的很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