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別人的東西,總要歸還,畢竟那從來都不是屬於你的。

我借了別人的她,我早就應該有心理準備,而且從一開始就知道歸還的期限並不遙遠。

很多個日夜過去之後,不知情的朋友給我看她的照片,聊起一些關於她的細節。

我覺得自己極端可笑,竟然需要透過這樣無奈的方式見到自己情人的照片。

不,也許,應該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告訴自已,是的,我見到的只是一個陌生人。

可是,沒有人會知道,我和這個陌生人曾有多好。

甚至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陌生人只是輕易地走掉,卻會在我的心上留下不滅的痕跡。

照片上的她和我認識的她一模一樣,總是帶著有點憂鬱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

還有她的男朋友和朋友們,也都是無憂無慮地笑著。

他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在我面前變幻成了童話般的形象,

激起了我強烈的羨慕和嫉妒,還有一種內心隱隱的痛,因為我永遠只屬於照片之外的空間。

不論我如何努力,我和她之間始終隔著些什麼距離。

這距離,她跨過了,而我呢,卻跌倒在原地。

別人說這樣子也沒什麼大不了,她沒出現的時候,日子還不是一樣地過?

但有些東西來到身邊以後,想要將它歸還根本不是容易的事。

我和她沉溺在甜蜜又痛楚的幸福中,我們珍惜的過著一天天的日子,

這是屬於我們的白天和黑夜,它是彌足珍貴的,它是得來不易的。

這段愛情在我們彼此開始熟悉起來的時候終止。

她說自己沒有辦法傷害他,他自始至終都是無辜的。

她永遠不能體會這句話和她後來的放棄對我造成怎樣的傷害,即使我受的傷害,是她給的。

我難道就不是無辜的?

我不想破壞他們,我對她那帥氣得像王子般的男友感到抱歉,但是我無法不讓自己愛上她。

她就像個公主,童話裡的公主天生是被呵護和簇擁的,是被養在玻璃罩裏的花朵。

至於我,就像傳說裏的狐狸,是自己要尋找馴服的,注定背上詛咒,注定要哭泣。

不管如何去靠近,小王子和狐狸從來都不是同一種人,小王子心裡的玫瑰是獨一無二的,那麼狐狸呢?

但是,狐狸至少還擁有風吹過麥田時,麥浪翻起的顏色。

而我,我也要仔細地記憶她,直到把她側面輪廓的一切細節收進腦海裏為止。

夠了,我對自己說,愛上別人的她的人,最好的結局也無非如此。

這個畫面已足夠我在將來的日子,將它放大又放大,我會永遠記得起。

在得到與得不到之間,有最多的惆悵。

不知他物歸原主之後可好?

我相信,當她發現迷了路的時候,應該可以找到路回去。

而當我終於學會放棄原本難以放棄的東西,這究竟是一種解脫,還是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