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清楚了嗎?
 


劇情:

 

這是充滿智慧的一段冒險,也是社會至今依然能感受到的巨大轉變。懸疑驚悚片「頂尖對決」編導克里斯多夫諾蘭表示說:「第二次工業革命,是人類發展史上最不尋常、最令人興奮的時代;電力的發明,電影與照相的發明,人類開始以各種公開方式環遊世界,各種理論演進的發展等。」。他認為科學理念在各個領域開始抬頭,各種想法都象徵著摩登進步,這些事物就像現代一樣有趣,這部電影完全不像以過去歷史為背景。

十九世紀後半,科學與宗教開始爭奪起支配地位,人類也發現了生命的重要突破,在這不可思議的新時代中,表演假象、誤導、戲法等魔術就像一場華麗的表演秀,導演諾蘭說:「那時代的魔術顯現出一種"傳統娛樂(魔術是最古老的娛樂表演之一)面臨現代科技誕生所衍生的衝擊的迷人張力"。」。

這則神秘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X戰警 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蝙蝠俠:開戰時刻 克里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關於本片:

以近代倫敦為背景的【頂尖對決】的故事充滿轉折與懸疑,主演包括休傑克曼(作品有X戰警系列、穿越時空愛上妳等)、克里斯汀貝爾(作品有蝙蝠俠:開戰時刻、美國殺人魔等)、米高肯恩(作品有漢娜姊妹、心塵往事等)、絲嘉綠裘哈森(作品有愛情決勝點】、愛情不用翻譯等),其他卡司尚包括魔戒三部曲的安迪瑟吉斯、歌手大衛鮑依、蕾貝卡霍爾等堅強卡司。

所有魔術都包含三個步驟:以虛代實、偷天換日,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編劇強納森諾蘭解釋說:「一開始,魔術師『以虛代實』讓你以為這是普通的東西,沒有機關或伎倆,而他會推翻自然定律讓你見到前所未見的事物。『偷天換日』是整個技法的實體,你掌握了事物,並且讓它違反規則或自然律,例如你讓它消失,然後,再讓它以不同的方式變回來,或是把它變成不同的東西,這就叫做『化腐朽為神奇』。」

電影裡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想像一下,如果在舞台上魔術師將女人鋸成一半,如果觀眾信以為真,那他們只會尖叫!怎會鼓掌叫好?導演諾蘭解釋說:「這正是關於魔術與魔術師的謎樣本質,他們不在表現戲法於真實,而讓觀眾也在這種想法中,這正是巧妙所在。」況且在世紀交替的倫敦,當時有五、六位全世界最偉大的魔術師在當地不同戲院展開對決演出,真實歷史讓故事情節更加完美豐富!


這部片子我看到最後時候中與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啊 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為什麼我會下了這樣的副標題呢!

因為波登原來是雙胞胎兄弟啊 而安吉爾是無意中發現了原來可以複製自己!

老實說 最後的結局讓我頗為震驚的,

不過劇情的陳述相當的棒耶!

老實說 我不是個喜歡看恐怖片、驚悚片的人,

這部片子我看到最後真的是有些許的吃力,

你知道的 人老了真的心臟沒有很好,

尤其看到一堆箱子裡面是一個一個被水淹死的安吉爾 整個就是想要尖叫!

好吧 這部片子 真的挺不錯的 值得在白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