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休假是最讓人感動的事情了!

其實剛剛休完假沒有幾天 不過大概是因為這中秋節太累了吧!

本來以為中秋節之後應該是馬上會輕鬆了,

看樣子 是我想太多了XDDD

中秋節之後就是亂七八糟的帳務問題啦XDDDD

我們今天帶了小Q去慈愛動物醫院做了身體檢查喔!

還去看了目前慢慢長大中的「畢魯」(我還是覺得棉花糖比較可愛啊)

聽糖說畢魯現在每天都給他吃掉15圓耶!

我本來是想說是不是打點滴啊 結果是畢魯每天都吃二分之一顆富士紅蘋果(一顆要三十圓耶)

我說畢魯你也太幸福了吧 每天吃得是很香甜的富士紅蘋果喔!

中午結束了姐妹倆的嘮嘮絮語 信信就開著車帶著我和小Q南下往彰化去玩啦~

我們的第一站-聞名全台灣的「王功」

這地方是我的最愛 不過信信倒是不怎麼愛這裡,

因為這裡出名的是「蚵仔」我超愛吃海鮮的 尤其是螃蟹、貝類、蝦子,

看到這兩樣整個就是興奮到要飛上天了。

 

(整條街都賣吃的 而且一定有蚵仔喔)

走在王功的街上 鼻子裡聞道的氣息都是蚵仔特有的氣味(有人說是海的味道有人說很腥啦)

因為整條街都是賣吃的關係 所以門口都有站著小姐?歐巴桑?招手向路過的人們吆喝著要不要進去吃個飯,

這讓我想起了家鄉-萬巒那邊的豬腳街,

也是這種競爭激烈的場面呢!

(家家戶戶都會在路邊剝生蠔喔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直接問價錢直接就買了帶回家去)

這算是一家小咖的吧 我走沒多久看到對面路邊有搭起了棚子工作的阿桑,

那才是一座山啊XDDDD

 

滿桌子堆積如山的生蠔 剝完了再換一籃上桌繼續剝,

老實說 我在王功看到的生蠔真的不小耶!

害得我在找吃的餐館時候 滿腦子都想要衝過去問阿桑們:請問這個可以直接賣給我幾顆嗎?我想吃生的XDDDDD

彰化的太陽真的是挺不小的 所以走在路上都要靠著路邊的屋簷擋陽光,

還好走沒很久就找到吃的地方了-國宴料理的參與者「洪維身」老師傅,

整條路上感覺上是這家還算蠻多人的耶!

我們兩個人點了些喜歡吃的菜 就等著上菜啦~

 

下面的是蚵仔酥 上面的是花枝酥,

口感不錯 不過我怎麼覺得好像蔥的味道蓋過了蚵仔的味道,

走進去店裡的時候覺得那鍋油超級的「黑」 到底炸了多久啊?

不過 貪吃的原因整個就把健康這回事給丟了~

 

 這道簡單的炒蘆筍是最讓我驚訝的!

因為在王功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商人們販售著新鮮蘆筍,

不過 王功不是靠海嗎?

蘆筍是他們自己種的嗎? 我心裡面有一百萬個為什麼?

這道炒蘆筍 每隻蘆筍看起來都像是長五公分耶!

不像是媽媽煮的菜會切的比較短 比較好入口。

口感是還不賴啦~

 

有圖有真像!我發誓他真的起碼有五公分長啦!

 

店裡面小姐推薦的酥炸蝦(我個人覺得普普 不過一份小的要價一百五十元)

炸的是挺入味的 連蝦頭都可以吃掉(不過吃完會口乾舌燥)

 

(終於等到我的炸蚵仔上來了~)

一整個就是想要灑花花 然後吃光光~

我發現這盤炸蚵仔一上菜 我就把蝦子給拋棄了XDDDD

 

這蚵仔超大的~

吃在嘴巴裡面感覺上就很鮮甜 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我很厲害喔 我把那盤蚵仔吃光光了~

因為信信不愛吃這種軟軟的海鮮 所以通常他都不會動這盤。

 

唯一的湯品-蛤仔湯,

仍就是我的最愛 蛤仔很多可惜瘦了點!

我突然很想念信媽媽煮的三杯蛤仔 又肥又大的勒~

其實王功這個地方挺好玩的,

可惜 我沒有好好的擦身體防曬,

所以只能夠「坐車看風景」假裝我有下去玩 其實我從車子裡面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

  

(芳苑燈塔還有王者之弓)

 

(王功=王者之弓??哪裡來的關連啊??)

 

小風車耶~

小風車旁還有不少人在釣魚耶(饒了我吧 我怕曬黑),

我只能說在車子裡照像沒下車很不過癮 不過下次我一定要下車去玩啦!

下次一定要提醒我要在車子裡面放一罐系數40以上的防曬乳液!

還有下次我要看「王功漁火」喔

反正彰化離台中很近啊 所以糖下次一起來玩吧!

創作者介紹

虎媽‧大妞媽‧我還是我自己!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