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後一次休假,

那來點不一樣的活動吧 每次休假都待在家或是回台中去找糖玩,

所以決定了趁著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有個特展-沉睡18000年的冰原巨獸長毛象特展。

繼上次的「萬頭竄動─田園米勒畫展」之後 這是我近期去看的第二個展覽,

一個人上台北走走 可以隨性的走走散心 是種很不錯的感覺,

打定主意後昨天晚上就很認真的告知信 我今天要一個人上台北去喔!

睡到快中午醒來後 就悠悠哉哉的和信聊天吃午餐,

高鐵站距離我家很近 騎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一點半我在新竹 兩點時候我已經在台北了:))

噢 我愛這種很有效率的感覺啦~

背著包包展開我的隨意台北行~

先繞去中正紀念堂走走吧 這可是我這次上台北的主要目的耶!

台北的天氣有點悶熱 不過倒還不致於讓我走到汗流浹背,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走上10分鐘以上的路了 感覺上自己的體能真的差多了耶!

離開捷運站 馬上就是看到遭受祝融來訪的兩廳院(整個有心痛到)

(這是國家戲劇院)

今天的中正紀念堂 好像有些活動要舉辦耶!

整個大廣場上除了三三兩兩的遊客之外還多了很多像演唱會的東東!

慢慢的踱步走向那個地標去~

嗨!好久不見了,

這個地方曾經是我還待在台北時候最喜歡來的地方了,

因為中正紀念堂的正對面就是國家圖書館 甚麼叫做浩瀚的書海,

我想國家圖書館當之無愧吧!

 

慢慢的走到中正紀念堂的左側去~

沿著指標慢慢的慢步著 我很喜歡這種忙中偷閒的感覺,

歐米亞空和尤卡基爾的巨型海報映入眼簾,

在入口處還有大型長毛象的絨毛玩偶供來這裡的遊客拍照留念呢^^

我也不可免俗的當了觀光客 請其他的遊客幫我拍照XDDDD

之後就慢慢的逛進去了展區,

可惜的是展場不能拍照 不然我真的會很想拍回來放在相簿上面,

不過 我還有看到「具有高道德」水準的觀眾 認真的拿起了手機偷偷的拍照留念~

我實在是不得不說 那隻手機是我現在拿的K810i= =

有種很想制止他的感覺 自己卻很孬的沒有說出口~

這次展覽裡面我真的發現了 台灣其實有很豐富的物產~

不管是過去到現在 原來我們這座小不隆咚的島是挺多東西埋在地底下還沒出土耶!

還有 我見識到了奇美博物館的廣泛收藏,

一直以來 我只知道奇美博物館有收藏為數不少而且相當名貴的樂器還有畫作,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他有收藏古文物耶!

這回看展覽看到了奇美博物館提供的象牙~

象牙化石的保存還算完整 整個看起來像是一抹弦月,

挺妙的說。

整場展覽看完覺得 真的是挺該來一趟的,

展場唯一小小塞車的地方就是展覽「歐米亞空」還有「尤卡基爾」還可以看的到皮膚還有毛髮~

你可以很清楚的透過玻璃看到這兩座古化石的皮膚還有長期埋在地底色素已經褪色的毛髮,

你說看死屍會不會恐怖呢?

只能說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當我看到這小小的零下不知道幾度C的小小箱櫃中看到他們的感覺,

其實心裡面很激動 因為我不知道錯過這次是不是還有機會看到他們被展出,

尤卡基爾的頭型還真的是挺完整的 象牙也還附著在皮膚上面,

一看就知道「沒錯!這是大象!」

不過歐米亞空就讓我看得有點一頭霧水了,

因為我找不到他的眼睛在哪裡阿XDDDD

展覽看完了 我買了一本導覽手冊還有一張素描的海報,

我個人覺得這比我和糖上次去看的米勒田園之旅好看多了!

悠悠哉哉的走著 順便和孟蓉約了一起吃晚餐,

嗯~店長與店長之間真的很難碰上面!

 

(最後來張End吧!孟蓉幫我拍的~)

我的台北之旅 很精彩!

偷得浮生半日閒 我發現我還是很愛一個人隨意的亂走亂逛~

我想我需要每個月都安排自己去漫無目的的看整天書或是去看個展覽、觀賞個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