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完全的適應,

到現在我仍有種做夢的感覺,

這段日子以來的那種不踏實感一直都是存在的,

和信媽媽講電話時後不再稱呼「信媽媽」而是「媽媽」!

和我家阿娘講電話時後不再說信媽媽是阿姨是「婆婆」了!

這段日子以來 我都一直覺得我是還在談戀愛的年輕女生,

上個月底之後真的有明顯的感覺到不同了。

我沒有想過與我一向不怎麼親的父親其實是捨不得我的,

這些父親的感受我輾轉從婆婆那裏知道,

我知道宴客那天父親的眼裡一直都是濕潤的,

他怕他的女兒嫁的不好會吃了苦!

媽媽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婚宴前一天和爸爸在客廳包著我的謝客喜糖,

向來粗人慣了的父親 包起我的喜糖時候相當的輕手輕腳,

父親和我向來話不多 那一段包裝喜糖的時間我鮮明的感覺到「此時無聲勝有聲」,

長女、長孫女 讓我出嫁時有感受到些許壓力,

下個月後 我再回到屏東的家就叫做娘家!

歲月催人老 我是這樣和媽媽開著玩笑,

我記得坐在媽媽身後環抱著媽媽從屏東騎著小綿羊回家像是昨天的事情,

因為不愛睡午覺 老是在媽媽載我們回家時候打瞌睡,

媽媽很怕我們打瞌睡會摔下去呢(那時候可還沒有安全帽)

現在 我比媽媽高了 環抱著媽媽都要彎著腰才能將媽媽抱緊緊,

就像是昨天的事情 不知覺得就過了這麼多年!

今天有好多感觸 明年起我每年清明掃墓是跟著信,

我想是少有機會能再回到屏東與大家一起掃墓了吧!

雖然嫁了 但是我仍就是很愛我的家人!

那個熱到會變黑炭的南國是讓我能無憂無慮長大的家鄉,

那個偏僻的鄉下小村子有我很深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