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竹的時候老是念著信先生把我的聖地變成了禁地,

上週的週末搬到台中之後 我從周一起正式變成了家庭主婦,

信先生要明天才會回來,

婆婆家的飲食很簡單 可是要煮起來卻很困難!

我得說大概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跟婆婆長時間相處吧!

我相當不能適應,

目前最大的困擾是-廚房主導權爭霸戰。

我娘家吃得比較清淡 婆婆家吃得比較重鹹,

所以在口味上已經是有所區隔了,

另外 我想煮甚麼菜都是婆婆說我煮 對於這一點我實在是頭很痛,

我並不想當魁儡廚師阿!

因為有身孕的關係我比較嗜睡 早上買菜婆婆都相當「積極、主動」的幫我決定也買好了今天要煮甚麼菜,

等我九點下樓的時候 走到婆婆工作的地方跟婆婆請安後就會聽婆婆告訴我今天要煮甚麼菜~

所以 買菜、煮菜這檔事 我就沒了自己的聲音(起碼現在沒有)

接著就要講到了我煮菜時候廚房的主位問題了。

我常常煮著煮著就莫名其妙的在我本來快煮好的菜裡面看著婆婆加了很多東西...

 然後味道就變了....

婆婆說很好吃 可是我就不覺得!

婆婆說不油阿很清爽 可是明明菜上浮了一層油= =|||

這樣的飯菜讓我難以下嚥!

偏偏婆婆都會說:「你身體不好要多吃一點!!」

我的媽呀 我不是不吃是吃不下阿!

如果說一山不容二虎是這種狀況 那沒錯!

一個廚房不管再怎麼大 都只能夠有一個主廚= =+

我說 親愛的婆婆如果決定讓媳婦我來煮 那麼就請您安心的工作、安心的在客廳等吃飯吧!

您的好意 小媳婦我心領了!

「您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讓媳婦來好好的孝敬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