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的連假即將結束 在這裡的生活也即將結束,

接下來就要帶著胖魚北遷往新竹去了。

算算日子不多不少 正好離開了新竹一年的時間,

我從肚子微禿的孕期初期到現在孩子都滿了六個月,

這段時間、這條路 好漫長啊!!

若說變化最大的莫過於生命的傳承了!

胖魚來了 奶奶走了。

對於胖魚 我的要求我覺得並不高,

我只是希望胖魚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成長的路上明瞭正確的價值觀、是個堂堂正正的好孩子!

成就 我想這就給他自己去拼好了,

媽媽我不喜歡逼著孩子去做那些我想做卻沒完成的鬼東西,

多累阿!!

這種事情還極度有可能打壞了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哩!

至於那個男人的問題就交給他爸爸去煩惱好了。

如果可能我看我應該是個在胖魚月事來之後就會教他甚麼叫做正確的性行為,

噢 我絕對不會反對讓她帶個小雨傘在身上,

拜託 我不想提早做外婆(萬一我有個第二胎 我也不想太早做奶奶)

至於他爹要怎麼變態的去睡別人家的兒子、做身家調查 都隨便啦~

我爸可是說過:女兒娶過門,丈人若朋友(原諒我實在是沒辦法用台語的字彙打出來)

奶奶 是我唯一的遺憾,

遺憾的是產後一周奶奶離我們遠去,

來不及見到他的第一個甘仔孫 無法言語他升格的感受,

遺憾的是讓奶奶聽到了我的嚎啕大哭、讓奶奶為我擔心!

礙於民間風俗於是我沒有機會見到奶奶離開前的最後一面 儘管我人就在奶奶房門外,

奶奶離去的那晚我得要安靜迅速的從溫暖的家裡移到與媽媽感情最好的小阿姨家坐月子,

奶奶入土的那一天我無法送奶奶最後一程 僅僅只能夠在小阿姨家望著家的方向,

任由眼淚直掉來哀悼我失去了奶奶。

今年掃墓我又是個無法參加的日子,

我有好多好多對奶奶的遺憾對奶奶的回憶 再也無法真實的在眼前呈現,

僅能用文字記錄下來 僅能在腦海裡面一遍遍的重新回憶著。

這樣的遺憾讓我對婆婆有著許多的不滿,

婆婆不是個壞人 我懂他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但是 從待產至今發生了大大小小、許許多多的事情,

讓我很難再與他好好的相處 關係也變得很差、很緊繃。

我做的事情他老覺得有話說 他說的話我老覺得他是針對我,

不是愛爭那一口氣 是太多的事情我沒辦法妥協,

我不是他 他也不是我,

在夫家的長輩人際關係中 我累了,

我果然還是太嫩了我也領教了甚麼叫做來陰的這回事,

算了 我鬥不過他!

也不是我能鬥的人,

不是古有云:只有婆婆能說話 可輪不到媳婦發言啊!

離開是為了減緩、修補難看的關係,

我不是魁儡 胖魚也不是令牌,

我們都不該是拿來要脅摯愛的人的工具。

這天我即將離去 願(怨)就看他怎麼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