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對防曬乳很挑剔的人,

不喜歡太悶、粉粉的、白白的、很難卸!

我想不光是我挑剔這些 很多女生也跟我一樣才對!

每次到了夏天 總是很頭大「防曬」這個每年夏天的重要課題,

因為討厭上面的種種 所以自己也很懶的擦,

只能夠消極的想說穿外套、戴手套再不然就是不出門就可以閃一些UV了,

可是現在的環境可不比從前呢!

當我大學時候最高氣溫才三十二度 現在已經可以飆到三十五度了!

加上小姐我年紀也不怎麼小 都已經步入了輕熟女的年紀,

所以勢必要認真的做好防曬工作,

畢竟26歲的皮膚可不比20歲的皮膚狀況喔!

防曬分為物理性防曬及化學性防曬兩種不同的分界!

簡單的來說:

物理性防曬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可以有效的反射隔離大約是百分之九十五左右的UVA、UVB

物理性防曬會比較難推開些 不過近年來的防曬製程已經改善很多了 這個困擾已經不太會出現了


所以敏感性肌膚也是可以試試看能不能用啦!

而化學性防曬在某部份來說 會比較像海綿一樣,

會吸收某些射線 在防曬功效的比例上來說會比物理性防曬少了些~

特性是比物理性防曬來的清爽透氣喔!

所以大多時候會建議如果是敏感性肌膚可能選擇化學性防曬會比較好,

這樣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的症狀 缺點是補擦的間隔時間會比較短了些!

所以我想起了我曾經用過的防曬裡面相當不錯的兩款防曬品,

兩款都是物理性防曬!

便宜又好用在Ptt上有被大推過的近江兄弟防曬

還有一直都是防曬界的天后-資生堂安耐曬防曬露



近江兄弟在美華泰就可以買到了!

有分為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乾爽型SPF50+ PA+++

紫外線
UV隔離防曬乳霜 清涼防水型 SPF50+ PA+++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過敏型SPF32 PA++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兒童型SPF30 PA+

這四種不同的防曬隔離乳液 容量都是在30ML 價格均一是台幣189元(相當便宜)

其中我偏好的是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過敏型SPF32 PA++還有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乾爽型SPF50+ PA+++

這兩款防曬乳液!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過敏型是我平常上班時後擦的,

我通常在室內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整天下來只有補擦一次~

你知道的 蛋糕店的展示櫃燈光是我覺得最大的室內變黑因素,

所以再怎麼懶惰 我都會乖乖認命的補一下 意思意思啦~

擦起來會感覺上有些乾啦(應該是因為有添加了乾爽蜜粉的關係)

不過 衝著他很好卸掉、補擦時候不會太過悶熱這回事,

我可以將這個小缺點丟到九霄雲外去~

我在月中時候把過敏型的那罐丟給了糖糖試用一下,

因為他是標準的敏感性肌膚啊!

沒想到糖糖挺愛這罐的耶XDDDD

這罐目前是我們兩姐妹的最愛啦~

如果像是我要長時間待在陽光下 我就會換成了
艷陽防曬隔離乳液 乾爽型SPF50+ PA+++這一罐囉!

像這次去宜蘭參加藍雨節我就很乖的、狠狠的擦了這罐啦!

果然是非常了不起的 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喔!

從細肩帶到人字夾腳拖 完全不留啦~

因此近江兄弟相當深得我心耶 我看改天再去美華泰買幾罐好了!

近江兄弟的過敏型還有乾爽型常常是架上一罐都沒有的狀態。


資生堂防曬界第一把交椅-安耐曬防曬露

這罐是我大學三年級時後的最愛,

價格其實不怎麼有親和力 不過衝著他高超的防曬真的是買了覺得很值得(直到我用了近江兄弟)

安耐曬系列分成了:

安耐曬黃金防曬露SPF50+‧PA+++  60ML NT.950

安耐曬珠光防曬露SPF50+‧PA+++  60ML NT.950

安耐曬臉部溫和防曬乳SPF32‧PA+++ 60ML NT.950

安耐曬黃金防曬露SPF43‧PA+++  40ML NT.1100

安耐曬全能潔膚油 120ML NT.650

安耐曬防曬護髮露 100ML NT.500

安耐曬潔膚布膜 70ML(18枚) NT.250

簡單的來說 整個系列從頭到腳 從臉到身體是整個完整的系列啦~

不過 安耐曬真的讓我覺得有悶到了!

防曬效果一流 不過我真的很不耐悶熱 所以會在擦上去後大概兩、三個小時,

身體會開始出現紅點點(純屬個人體質)

因為我很懶惰 擦上黃金防曬露之後曾經誇張到早上十點太陽開始要變大時候出門 下午五點半回家,

這段時間都在室外跑跑跳跳的 整天沒時間補擦都沒有黑到一丁點,

難怪能夠紅的這麼多年呢!

臉上的部分是很清爽啦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我使用臉部專用防曬乳大概是用了一條吧!

每次用都是又愛又恨的,

那段時間我的內包性粉刺特別嚴重 因為悶熱

可是我的臉部皮膚也是和身體一樣的白皙 真是讓我苦惱,

要卸這個防曬露也是很辛苦的 我在浴室裡面用專用潔膚油卸了兩次吧!

才能完整的卸乾淨防曬!

安耐曬的防曬露真的相當的防水、防曬,

我要五體投地一下~


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啦!

當然我現在是比較偏愛近江兄弟的,

大概是因為他比較小瓶、價格便宜、用起來完全是可以整個很揮霍的使用量,

所以 今年我的防曬是使用了近江兄弟防曬,

給有預算卻又想要確實的做好防曬的美女們做個參考吧!

至於安耐曬....等我去墾丁 我一定會敗一罐的,

那地方只有安耐曬是王道 近江可能會略遜一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