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新聞台上一直轉著轉著...

於是就看到了幾則關於這幾天我們的中央首長對國際媒體發表的談話!

於是 我一把無名火就猛冒了起來...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今天持續將台灣災情傳送全世界,不過日本媒體針對台灣的救災,提出不同的觀點;讀賣新聞指出,台灣政府掌握情報速度居然比電視台慢,朝日新聞報導認為,馬政府在防災方面,內部自亂陣腳;而馬總統面對英國電視台記者的質疑:「台灣防災準備,是不是作的不夠」?馬總統回答居然是:「是災民自己不肯撤離」!

 

台灣遭受半世紀以來最大水災,國際媒體紛紛抵台採訪,總統馬英九在災區接受英國電視台記者訪問,當記者質疑,台灣的防災工作是不是做的不夠?

馬總統向國際媒體坦承,因為受災區域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大水,災民沒有做充足準備,他說受災居民應該更早撤離,才不會造成這麼大的傷亡,不過災民選擇留在原地。

CNN台裔記者邱曼怡,今天則繼續深入災區觀察。CNN記者邱曼怡:「這架救難直升機已經在風雨中來回穿梭多次,現在我們要走進學校大廳,這裡有著許多被救出來的倖存者,正在休息吃東西。」

CNN記者走進這個由學校搭建的臨時收容所,看看災民的狀況。邱曼怡:「這裡有義工會叫名字,有不同的家庭在這裡,叫到名字的時候再來領取床墊等物資,或者是捐贈的毯子。特寫災後倖存者,CNN也同步關注,在死亡人數破百的情況下,台灣政府的救災動作。邱曼怡:「這是舉行葬禮的地方,輓聯上寫的是『莫拉克風災罹難者悼念追思會』。」

位於屏東內埔的醫院前空地,現在專門留給受災者家屬聚行追悼會,這個星期已經送來20具罹難者遺體,醫院還成立一個臨時停屍間。邱曼怡:「這個地方專門供救難人員收集遺體,做簡單的清理和辨識工作,他們拍下照片以供家屬做辨認。」

NHK主播:「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得台灣死亡人數超過1百人!」

日本媒體NHK則引用TVBS的畫面,在晚間新聞大篇幅報導台灣災情,日本讀賣新聞引述監察院報告,認為台灣政府對訊息情報的掌握,居然比電視台還要慢,導致民怨排山倒海而來;朝日新聞更報導台灣中央政府和氣象局互槓,顯然馬政府內部已經自亂陣腳。

國際紅十字會代表和CNN電話連線時表示,這次的搶救工作困難重重。國際紅十字會代表:「大雨仍然一直下,所以救難隊員要進入受災區域,真的非常非常困難。」

台灣發生巨大天災,馬政府救災的一舉一動,不只台灣人在看,國際媒體也在逐一檢視,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以上新聞來自奇摩新聞

這幾天來看著新聞 其實我沒有甚麼痛的感覺,

只是心疼物產豐饒的南台灣遭逢這樣的大難!

不是我沒血沒淚,

我 來自這次風災中有三分之二被浸在水中的那個南國-屏東,

那幾天我要上班 我在北部,

我都可以感覺到新竹的風是這麼的誇張了 那南部呢?

從莫拉克進入的第一天我和信先生就一直打電話騷擾屏東的娘家,

畢竟我們人遠在新竹 我們不知道屏東的狀況如何!

而我的娘家就在災區三地門附近的山腳下...

為人子女真的很擔心!

萬幸的是我的家人沒事 重病在床的奶奶也很好!

媽媽說除了幾次突如其來的停電之外 家裡一切安康!

在屏東的同事告訴我 屏東市郊聽說大量積水 水深及膝...

我的同學告訴我 他在佳冬的奶奶家沒有淹水不過也是不方便的!

住在萬丹的姐妹淘說他家的村子附近的小村子路上都是被大水沖出來的豬隻,

有些豬隻已經被大水淹死了 就這樣死在路上...

感謝老天 大家都平安!

只是...

我從新聞上看到自己生長的家鄉景物變色 讓人覺得鼻酸!

國中常去的瑪家鄉有災情、爸爸帶我們去過的霧台也不平安!

告訴我們 下次回家鄉還有沒有當年的好山好水?

屏東盛產許多熱帶水果、多樣的蔬菜!

要多久 我們才能在吃到這些讓人想念的食物?

到底馬先生懂不懂呢?

不是不肯走 是走不了:!

不是死守家園 是逃到來不及!

我問信先生怎麼一國元首是這樣告訴國際台灣現在的樣子?

我們不夠慘嗎?

難道非得要等到水淹到這些中央大官的家裡 他們才會覺得嚴重嗎?

難道非得要那時候才會哭么說嚴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