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供大家參考一下!

婆婆不愛我們吃外食 所以很多吃的必需要自己想辦法去做出來!

我最近嘴饞想起了草屯草鞋墩的好吃炸排骨酥!

外皮酥脆、裡面多汁的沒話說!!

重點是:肉還不小塊耶~一般夜市賣的炸排骨酥大多都讓我覺得骨頭很大隻肉只有一點點,

因為這個原因我特別偏愛草鞋墩的排骨酥!

我決定試著自己做一下這道菜!

雖然做出來後的口味和草鞋墩的炸排骨酥不是很像 可是氣味還不錯耶!

下次我可以進階來個豐原廟東夜市的排骨酥湯麵了吧!

IMG_4622.JPG 

準備材料:豬排骨(請肉攤老闆切小段)、地瓜粉、米酒、五香粉、醬油、糖、蒜頭數顆~

事前準備:將醬油(酌量)、五香粉(只要一點點就好!這是要提味用)、糖(用白砂糖會比較不甜)、蒜頭(拍平備用)、少量米酒(去腥增添香氣)調和好之後做為醃漬醬料~

IMG_4623.JPG 

(沒有很美觀的醃漬醬料)

IMG_4624.JPG 

(已經請老闆備妥處理好的豬排骨)

做法:

1.醃漬醬料先和排骨和在一起,建議這個動作要在前一個晚上做好!!(這樣子的話醬料才會吃進去肉裡面)

IMG_4626.JPG 

2.將地瓜粉倒取適量在擦乾的盤子上,將醃漬好的排骨沾滿地瓜粉先放在一旁備用。

3.大鍋倒入適量的油以中火先熱鍋備用(可以用筷子插入油中試油溫,如果筷子的旁邊馬上有油花就表是這樣的油溫可以放入排骨,如果筷子旁沒有馬上起油花要再等等喔)

4.將裹粉後的排骨放入油鍋中(請將火先轉成小火避免火勢太大讓排骨酥看來外面香酥可口,裡面是血淋淋的教訓),不要急著翻面~

 等個三、五分鐘後再用鍋鏟輕輕的將排骨翻面(我個人覺得筷子比較好用)!

5.因為每一塊排骨的厚度都不同,所以每一塊排骨起鍋的時間都要稍加斟酌一番,用小火炸排骨的好處是排骨看來不會很黑!另外炸的時間如果有稍微久一點排骨肉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

6.帶雙面排骨都炸到呈現金黃色(或是深一些得金黃色)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7.建議!!一次入鍋炸最好是三、四塊同時間入鍋,如果說怕肉沒有炸透的話先起鍋一塊試吃一下是否是可以接受的熟度!如果沒有炸透就要再炸一下!如果說肉已經太乾了表是要縮短油   炸的時間!

8.油炸類的食物因為起鍋時候不管怎麼瀝油都還是會讓人覺得有些油油的~最好是放一張廚房紙巾在盤子上吸附多於的炸油,這樣吃起來比較清爽~

9.本次新媳婦上菜整個油炸過程大約半小時!炸了16塊排骨酥~

IMG_4622.JPG 

(前面的排骨酥是一開始下油鍋去炸的,看來表面比較金黃。後方的排骨酥是快要結束時候炸的,因為油已經炸有一些時間了所以看來色澤比較深~)

 

阿 何時才能和阿糖再衝一次草鞋墩夜市吃好吃的蒙古烤肉、炸排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