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婆媳衝突變的很多,

雖然說從上週的核彈爆發之後已經是看似平靜了,

不過就信先生的說法每一年的夏天都要皮繃很緊!

怕熱的婆婆往往會因為天氣的燥熱然後莫名的就發了脾氣,

發脾氣就算了還會把八百年前的舊事給掀出來!

今天是我該低調過的生日(老實說29歲真的沒啥好高調的)

我很安靜的接著好朋友們的電話與簡訊,

每年生日前我都會很大聲的說我24號生日喔!

今年 我想就算了吧!

沒想到中午時候婆婆包了個兩個小紅包 一個是兩天之後生日信先生的一個是我的!

雖然笑笑的跟婆婆說謝謝 但是我刻意將紅包放在電腦鍵盤下,

我想如果可以 我會跟錢過不去吧!

因為這個錢我拿不起!!

說我愛計較愛記恨也好 可是我沒有辦法把那兩天婆婆的無理就當作前塵往事一般的隨風去,

娘家媽媽對於出嫁後的家教 婚前就教得相當嚴謹!

21號晚上我哭得難過 求著信先生打電話回娘家讓我能夠回娘家過個幾天,

一個禮拜下來衝突兩次 兩次都是我不知覺的引起,

我不禁想問問自己:你到底做了甚麼事?

到底是我神經太大條、太白目 還是婆婆的個性實在是太難以捉摸、心思是如此的細膩到我神經像雷龍?

我的寶貝小小魚承受著不該有的負面情緒 哭著還要摸著肚皮告訴寶貝對不起,

22號中午因為信先生沒有注意洗衣機的洗滌水是否太多被婆婆兇了一頓,

我聽到了最後一句:我養你28年竟然比不上一個結婚一年的女人!

我耿耿於懷 只能任這句話在心裡發芽,

我不想討厭婆婆 我知道食衣住行他都很注意,

可是我卻有種想「逃家」的感覺!

我的奶奶聽說在我媽年輕的時候也是個難纏的婆婆,

可是我看到媽媽用身教和言教告訴我們就算奶奶對他再怎麼不好也要忍下去,

奶奶說媽媽的閒話也沒少 可是媽媽會笑笑的告訴我:我們做人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修口和修心 要心口一致。

奶奶話都說在媽媽背後 奶奶把媽媽當作和爸爸溝通的橋梁,

雖然年輕時候爸和媽也因為和老人家有摩擦而搬出去過,

可是 我很佩服媽!!

媽媽在幾年後背著出生沒幾年的弟弟回奶奶家跪下請求爺爺和奶奶原諒,

我知道那幾年是奶奶和爺爺對爸媽不好、誤會了爸媽!

可是 錯不在爸媽 媽媽卻選擇回去道歉承認那不該承認的錯!

我脾氣硬 我知道~

可是我自認在服務業的這幾年把我的EQ磨得還算可以,

婆婆兇我我可以笑笑的陪笑之後 回到房間掉眼淚,

我可以等到忍無可忍再說給信先生聽,

敲打著這些心聲我不斷的在想著娘家媽媽,

我很想要大聲的告訴婆婆:

媽!我不是你的敵人!!我是你的媳婦,我沒有做對不起婆家的任何事情,我需要的是尊重!如果可以請讓我當爸爸要我當的甘草,雖然是小小的、不起眼的草藥!可是卻能夠當很多中藥的調和劑!我不會搶你的兒子!我是過門來幫你緩和您與信先生之間衝突的。

只是 我怕這段話我大概是沒勇氣說出口。

因為婆婆的強勢已經讓我確定了「媳婦若女兒」這句話是表面話,

僅僅只是讓在這房子內生活的三個人外知道他對我有多好 我沒弄好都是我對不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