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半!通常我都會在這時候起床,

我的寶貝總是讓我睡正好有五個小時到六個小時候討奶喝,

快的話;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之間他會把牛奶喝完後繼續睡覺,

慢的話;那就要半個小時了!

結果 這位小姐吃飽了繼續睡,

媽媽我卻已經神智清醒了大半!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不知道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的習慣,

我並不會急著爬回床上睡回籠覺 而是清理完了瓶瓶罐罐後做在和式桌前發呆,

這是我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 靜悄悄到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好好想想很多事情的時間。

有時候打開電腦看看好朋友的部落格或是找一些育兒資訊!

看著天色透過窗簾慢慢變亮 聽著巷子外的那條路開始慢慢變多的車聲,

唯一 屬於我的時間。

也許是因為當了媽的關係、也許是因為我有病的婆婆的關係,

我總會有許多感慨!

當然 我知道沒有離開這些感慨起碼有一半都不會消失,

可是 夾在這他X的傳統的家族裡,

媳婦的聲音似乎總是小聲的猶如蚊吶一般,根本不被重視。

我承認我老公比較愛我 看不得我掉眼淚,

但是 這一些都無法讓我們提早離開!

只能在每次抗爭之後發呆看天白!

我不禁想問問自己:「你還有勇氣說要離婚嗎?」

還是為了孩子你真的會變成一再妥協的傳統媳婦?

相識多年的好友透過了阿糖得知我的近況並不好,

問了我:以前那個笑得開心的小魚呢?那個自信滿滿、亮眼的女王呢?

我也想知道那個小魚呢?那個女王呢?

也許有天重回職場我會找到吧!

但是 現在就是不在,

我只是個夾縫中求生存、想認真帶好孩子的媽。

別為我擔心 我應該不會死在這棟房子裡,

也不會在這邊瘋掉啦!!

因為我還有諸多好友的關心,

只是要委屈各位暫時當我的拉機筒了....

最後再看一眼那個女王、那個小魚吧!

因為下次要看到實體應該是明年了。

1761776406.jpg 

YOYO MAN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