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魚大概是在一個月前被傳染了結膜炎,

問我在哪裡被傳染的 老實說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不過我覺得家裡和湯姆熊應該都是很有可能的地方,

因為那時候正巧幼兒園一歲以上的孩子正好是結膜炎傳染快結束了,

而胖魚是一歲以下幼兒唯一被傳染的,

真的是不知道在家還是在幼兒園啊!

不管在哪裡 老實說對孩子來說都吃力的過程,

因為又痛又癢 孩子也小的關係,

他會不斷的去揉眼睛 還因此揉出了血淚...

看的媽媽我好心疼,

也讓那時候來看胖魚的爸媽看到了胖魚感染到結膜炎的狀況,

當下就在回去南部後不久 兩個老人家決定請媽媽上來照顧胖魚,

一方面就讓胖魚在家好好休息 另一方面也希望隔離胖魚不要感染了園內的其他幼兒,

家長把孩子送托嬰是很不得已的事情,

既要上班又要照顧病中的孩子 對父親或母親來說是很吃力的!

所以爸媽希望不要自己的孩子已經生病了還讓其他孩子生病,

那一個禮拜的時間媽媽就和胖魚祖孫倆 都待在家裡面休息了。

還好胖魚的恢復能力不錯 在媽媽細心照料一周之後,

也好得差不多了,

媽媽也回南部去陪爸爸了(兩個老人家明明就很恩愛阿 每天都要講電話勒)

結果 換成了媽媽我中招了。

媽媽回去是禮拜三 我在媽媽回去的錢一個禮拜五就中招了,

人家胖魚還是一次一隻眼睛 結果我是一次就兩隻眼睛,

超級不舒服啦!!

那幾天因為怕胖魚被我二次傳染 大家都輪流幫我照顧孩子,

直到今天 已經是第三個禮拜了,

也不是說沒有好 而是我的眼睛比較敏感,

而這次結膜炎在我的眼球上長了一層的偽膜,

悶住了我的眼睛太久 所以上周(第二週)的時候醫生看我已經離開了高峰期,

就幫我把偽膜剝除(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除了打針之外最想要罵三字經的一次)

偽膜的剝除讓我的眼睛也是血淚直流 還相當畏光哩!

噢 還有我當了一個多禮拜像是那種割雙眼皮割失敗的整型患者!

我的上眼瞼超級的浮腫....

讓媽媽我一點都不想化妝上班 只想要趕快脫離苦海。

這樣過著每三天要回診一次的日子,

到今天是第三個禮拜 今天晚上又要去回診了說。

這幾周每天睡醒眼頭和眼尾的分泌物(眼屎就眼屎 裝甚麼斯文阿~胖魚媽)特多

搞得我每次只要睡醒就像是眼睛長了珠珠網一樣 根本是睜不開啊!!

所幸這兩天比較好了啦~

不過 這次生病之後我才真的了解了一件事情,

以後阿 胖魚一定要給他認真的照顧了!

因為他的抵抗力超好 只要是他中招了很快就能痊癒,

不過做娘的我 根本是虛掉了吧(那坐月子做去哪了?)

他兩個禮拜 做娘的要三個到四個禮拜!

他感冒快好了 做娘的我就中招了。

當了三個禮拜的兔子 終於可以解脫了!

我看明天來化個妝上班好了(老闆都說土木系女生很粗魯 誰說的~媽媽我可是很秀氣的)

家裡有小寶貝的家長們,

請注意一下,最近是結膜炎的高峰期喔!

小寶貝的手手要不時的為他們擦乾淨!

做爹娘的也要三不五時洗個手 不然中招了真的是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