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最近大概被婆婆訓練得不錯吧!

越來越會看人臉色了!

我學習做夫家媳婦也是從三月底開始學習呢!

一個月的時間讓我這個不知道人間壓力的職業婦女在短時間內變機靈,

不過 我發現我也相當遲鈍,

婆婆老是說在嘴上講得很不客氣 看到我們好像覺得他在碎碎念,

話鋒一轉就說你不要覺得媽媽在念你 媽媽是在教你!!

昨天婆婆當著我和信先生的面與小嬸嬸聊天,

聊天同時也酸了小嬸嬸有女兒帶他吃母親節大餐 而婆婆僅能夠旁邊流口水(他說他是故意的 因為小嬸嬸家的兒子和女兒從沒對她說過母親節快樂或是送禮)

小嬸嬸說著:「你現在有媳婦啦?」

婆婆還皮皮的說:那不一樣阿~

聽得我好心酸....

我很認真的當他的媳婦 很認真....

他總是教育我正面的 像是要為我先生做面子 可是他卻不斷的說著夫家壞話...

同為人媳 讓我想起傳統的娘家爸爸說的話!

爸爸說:婆婆說的話都是對的 媳婦說的話都是錯的!!

我說:那這世界上就沒有是非黑白了!

同為女性 同樣都是媳婦的身分 只是一個熬出頭 一個正在熬,

難道不能將心比心嗎?

那閒話聽在我耳裡分外刺耳,

三不五時抓著我的小瑪爾濟絲「幸運」對我說:媽媽~我有咕咕喔(咕咕=小雞雞啦)

所以呢?

多那幾兩海綿體就比較值錢嗎?

我說女兒好、爸爸也說還是女孩兒貼心~

我不懂的是從小被比較到長大 現在連我要生男或是生女都要拿來被比較!

婆婆說生兒子有油飯和紅蛋 生女兒就甚麼都沒有!

不但沒有還要很低調 因為他沒有多一個能傳宗接代的生殖器!

是女兒衣服是我的姐妹淘們送 他不會買!

是兒子他會負責所有孩子的開銷....

若是如此的希望抱孫子 那就不要把話說得太好聽,

我不是個十分賢慧的媳婦 但是我也不覺得我有任何對不起他的地方,

除了我的個性裡那難以抹滅的有理就要講清楚!!

我知道娘家媽媽和阿糖都說就中聽的、能用的學起來 不中聽、沒有用的廢話左耳進右耳出!

我知道負面情緒多 對我的寶貝小小魚不好,

可是 我沒有想到婚前是那麼好的婆婆 婚後竟然變臉了,

下次我要推薦他去好萊塢拍片 不知道吳宇森導演有沒有打算拍個變臉系列讓婆婆插花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