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愛我、臥病在床已經近十年的奶奶,

在上個月二十六號離開了我們,

不肖孫女因為剛生產完一個禮拜 礙於習俗中孕婦、產婦無法送行的關係,

我僅僅只能在剛從醫院複診回家後從客廳望向奶奶的房間,

看著奶奶生命逐漸流逝...臉色發黃的面容,

無法見奶奶最後一面、無法為奶奶守孝、無法在奶奶靈前告訴他我有多想念他、無法送奶奶最後一程...

這 都變成了永遠的遺憾。

明天是要送奶奶的日子,

我只能遵循著家人的叮囑 放輕鬆好好把月子做好!

因為奶奶等到了我的孩子出生 他的長曾孫女來到這個世界才離開,

很巧合的那一天是醫生說8/31可以辦理出院的日子 很巧合的那天是我下午從醫院複診回來確認我縫合傷口的還不錯的日子,

我可以當作奶奶在等我回家讓他放心嗎?

我想起了從小到大的回憶 只要是有關奶奶的、我還有記憶的....

我都想起來了!

眼淚在多都無法告訴奶奶我有多愛他 說的再多都無法再聽到躺在病榻上十年的奶奶開口,

每每從屏東往高雄的路上經過了祖屋都會看到大門深鎖著,

我在也看不到奶奶坐在高腳藤椅上打瞌睡等待著我們回家 笑著看我們說:阿雯~你ㄉㄥˋ來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