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剌辣我的味道 我雙眼又起了潮
我只能隨著你飄渺 從思念襲來的海濤
愛是會苦心的佐料 情是會傷人的藥
夢一沾上了 半夜裡的淚到天亮也乾不了

傷痛原來是一道 夾著蜂蜜的擁抱
嚐一次我才會明瞭 那愛情是會斷的橋
心是會無限的需要 呼吸過你就戒不掉
活著是為了 滿足聞得到發酵過的美好

寂寞人知道 在心底有一個記號
日子淡不掉 也許一直會到老
寂寞人知道 心能容得下多少
最多是沒有情困擾 無法有了愛不要



我昨天晚上不知道是怎麼了,

突然之間瘋狂的找起了這個過去國中非常沉迷的偶像-孫耀威!

出道已經十五年的孫耀威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個熟男的年紀了^^"

我記得他出的第一張專輯「認識你真好」!

哈哈 我那時候根本就是瘋狂迷戀他啊!

只要聽到他要出新專輯就會買回家!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CD剛剛出來 大部分的人還是使用磁卡帶!

好像那時候A面會有五首歌曲B面會有五首歌曲,

第一波主打大多數是A面的第一首 第二波主打大多數是B面的第一首,

我最常做的事情是 聽完A面第一首快轉到底聽B面第一首,

或是B面第一首聽完倒帶到底再聽A面第一首!

我記得我國三的時候糖糖國一 我們早上騎著腳踏車一起上學,

上學路上會經過大大的屏東工業區 最常做的事情事一路哼著孫耀威的歌曲啊!

糖糖因為是從小學音樂的 他對於音準相當注重,

偏偏他有個音癡姐姐 老是把好好的一首歌曲唱走音的厲害(我想好樂迪或錢櫃那種走音救星是為了我們這種人發明的)

所以他老是在那段路上充當音樂小老師矯正他老姐的音準,

啊 好多回憶就這樣子隨著我找孫耀威的歌曲後慢慢流瀉,

現在說這位曾經小小的紅過的明星 應該是沒人聽過吧!

這首記號是我國中時後廖峻主演的「施公奇案」片頭曲之一,

我記得那時候最早的片頭曲是鄭秀文的「承諾」,

一直到了後期吧 才換成孫耀威的「記號」!

還有國中二年級時候每個禮拜六晚上十點中視都會有黎明和溫碧霞主演的「原振俠」,

那時候孫耀威的「愛的表情」也是片頭曲?片尾曲?(忘了片頭還是片尾)

原來我也曾經這麼瘋狂的追星過耶!

哈哈 瘋狂到連我聽不懂得粵語專輯也買了,

每次偷偷買都要小心翼翼的就怕媽媽發現了我又買新的專輯了,

老媽都說這種音樂不好聽 結果我還是買了不少,

原來 我也曾經年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