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心裡面一直有著想要去進修的念頭,

很後悔當初念書時候沒有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建築系念,

就算是畫到天昏地老、海枯石爛 我想我一樣會甘之如飴的。

當初選擇了技職體系驕傲的是我比別人能更快步入社會大學,

遺憾的是我的理論還是一樣差勁、沒長進,

正規大學體系和技職體系最大的差別是在於「理論」與「實務」,

步入職場後前輩們的話讓我了解了職場中似乎是前兩份工作特別注意學歷,

往後的工作是看「能力」、「抗壓性」、「人際關係」,

現在看來 好像是這麼回事耶!



前年我離開了一家小小的室內設計事務所,

去年我進入了現在的公司 去年的七月我升上了店長,

現在 我升上店長一年了,

我提醒自己對人的熱忱、熱情別冷卻了,

這一年多來在公司服務的熱情依舊 也經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狀況,

眼看我的卡債也從非常驚人的數字變成了現在讓人覺得很欣慰的數字,

預計到了年底就可以只剩下兩家銀行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 心裡的擔子正在慢慢的減輕中,

我一直很想要再回到學校念書進修,

我應該不會回到土木工程系了,

看在我即將遠嫁到台中的份上 我想念的只有台中的學校,

呵呵 我好像還是很天真,

對美術這抽象的藝術還是有些熱情 只是不知道提起筆再重新做畫能不能像十年前一樣的有靈氣,

或是回到高職念的建築呢?

美的事務總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這跟美術也小有關係 對吧?!

東海或是朝陽都是不錯的選擇 分數也要相當不錯呢!

大學的土木工程也不全是痛苦的回憶,

我想起了我傲視全班的工程估價、營建管理、結構學、綠建築,

想起來 那四年我很認真的讓自己適應那個我不怎麼喜歡的科系,

直到現在最讓我難以忘懷的能讓我估價到天荒地老的「不動產估價師」,

姑且不說剛畢業那年老師曾說過這是個年薪百萬的工作,

單單是挑戰性 我就很喜歡這個行業,

在公職考試中這是高考的特考 限制了某些條件 減低了競爭者,

相對的也是有名的難考 每一年能通過的人屈指可數,

還是老話一句 有挑戰性!

可是目前培養這個行業最好的的搖籃是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系,

哀 說沒有小疙瘩是假的,

可是這又不關她的事情 是另一個他的事情啊!

她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很無辜....(離題了)

年底過後 我會辭掉這份工做準備考試,

我想要像糖一樣為自己的未來 為自己拼一次了!

目標是哪個科系 等中秋節後再決定吧!

起碼要專心的跑完這個糕餅業的大節啊!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